--Ask--

【叶温现代AU】叶白衣的恋爱预感(一)

*现代AU老叶收养温温梗

*周温24K纯友谊

*或许略OOC(。



初夏时节,五湖大学也迎来了毕业季。


诺大的校园充斥着年轻的躁动,毕业的兴奋,就业的迷茫,分别的不舍,以及……对本年级最受欢迎cp将何去何从的猜测。


然而处于八卦中心的两人对此却毫无知觉。


温客行百无聊赖的把路边的石子踢出老远,转头看周子舒还在用手机打游戏。


“阿絮,你真要去给你那个表哥当助手啊?”

“嗯啊,”周子舒回答的漫不经心,“这问题你都问我五十遍了,烦不烦啊?你自己还没决定好的话,也不用把焦虑转嫁到我身上吧。”

“你怎么这样?就不能帮我出出主意吗?”


周子舒暂停游戏,抬头看了他的发小一眼,“这主意是我能帮你出的吗?你不想去老叶的公司,怕他觉得你没出息,但又想去老叶的公司,这样就可以时时刻刻待在他身边……”

“去去去,谁想一直跟那老家伙待在一起!”

周子舒嫌弃的白了他一眼,“随便你,我可不负责解决你的恋爱问题。”

温客行朝周子舒做了个鬼脸,“那你呢?你不追那个什么金融系系花了?”


不提这事还好,一提周子舒就来气,“追个屁,人家误会我跟你是一对,成天问我俩谁是攻谁是受,都怪你整天粘着我!”周子舒伸手揪了温客行的胳膊一把,温客行嗷的大叫一声抬手要去掐周子舒脖子,两个人在路边打来打去,没注意到一辆白色宾利已经停在了身边。


“你们俩在大马路上闹什么呢?丢不丢人?”叶白衣从车里朝他们喊。


温客行最后揉了一把周子舒的头发,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一个侧身闪了进去。周子舒骂了一句,“幼稚”,自己打开后座的门上了车。


“去哪儿啊?”温客行从车载小冰箱里拿了两瓶水,递给周子舒一瓶。

“你们想去哪?”

“去喝酒!”两个毕业生异口同声的答道。


纽约的狂欢,巴黎的迷醉,在这城中最喧嚣的夜场里都有。温客行是最不能喝酒的,却偏偏爱逞能,三两杯下肚就开始胡言乱语起来,还非要拉着叶白衣去跳舞。周子舒目送他俩下场之后又拿叶白衣给他的卡刷了一瓶香槟准备给温客行来个惊喜,庆祝他俩跌宕起伏的求学生涯终于修成正果。


舞场里的温客行扯着叶白衣的领子胡乱摇晃,他本来就不怎么会跳舞,喝的迷迷糊糊四肢更不听使唤,只觉得音乐在耳边炸响,彩色的光束从头顶掠过,身体里的血在燃烧,好像不扭动一下就会爆炸。叶白衣要开车,没喝酒,现下清醒得很,他两手在背后托着温客行,免得他自己一松手滑下去,但是这小鬼扭的像条鱼,怎么也抓不住。


就在叶白衣准备掐着温客行把他拖回去的时候,音乐突然换成了蓝调爵士,灯光也暗了下来,周围疯狂的人群因此散开了许多。叶白衣想叫温客行走,低头却正对上年轻男人水光潋滟的一双桃花眼,顿时觉得心脏漏跳了一拍。然后在接下来的十分钟,叶白衣被温客行搂着脖子在舞场里转了一圈又一圈。


周子舒本来自顾自地喝着酒,听到周围女生的议论,他才注意到跟自己一起来的另外两个人正脸贴脸的抱在一起跳慢舞,差点把嘴里的好酒喷了出来。他赶紧放下酒杯,掏出手机对着温客行和叶白衣拍了几张照,感觉自己心砰砰直跳,像做狗仔似的。


叶白衣好不容易把温客行连拖带拽的拉回来,迎面被周子舒喷了一身的香槟,虽然其中大部分都是朝温客行去的,但他就在旁边也免不了中着。


“毕业快乐!”周子舒大喊,手里的香槟瓶子还在往外冒白沫。

“……周子舒!”温客行被浇了一身,此时突然清醒,抓着周子舒要抢他的香槟瓶子。两人争夺了一会儿,终于搂着对方的肩膀坐在地上,没心没肺的大笑起来。


温客行和周子舒的青春就此结束了,所有快乐和悲伤的时光也都像香槟的泡沫一般渐渐消散。


八岁时温客行的父母因卷入黑社会纠纷,遭到报复,双双车祸身亡,而温客行因为被母亲全力保护,只受了些皮外伤。父亲自己本身是个孤儿,母亲仅有的亲戚也早就不和他们家来往,温客行成了孤身一人,本来以为自己会被社会福利机构接受,或者干脆流落街头,谁知竟莫名其妙的被叶白衣接到了家里。


也是长大之后叶白衣才慢慢告诉他。当年叶白衣接手叶家,第一件事就是斩断一切与黑道的往来。叶家在五湖根基很深,在全国其他城市也有产业,这一举动必定造成大范围影响,而温客行的父母就是这件事引起的蝴蝶效应当中的牺牲品。


当年的肇事者和幕后指使者早已被绳之以法,但温客行却这么不明不白的在叶家待了下来。


叶白衣把温客行养的像个小少爷,吃穿用度都给最好的。诺大一间市中心顶层公寓,只有他们两人住,除了偶尔来打扫和做饭的阿姨,几乎没有别人来。叶白衣一有空就带他出去玩,在家里也从来不要求他做这做那,两个人倒像是彼此相依为命的家人。


但是在学校,温客行的身份遭到了同学的诸多议论,他习惯了被排斥,习惯了独来独往,直到一次学校活动,让他遇到了同年级的周子舒,两个人叛逆的青春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此时周子舒坐在叶白衣车后座上,夏夜的微风拂面,记忆里的一幕幕仿佛还在眼前。他看了一眼驾驶座上叶白衣的背影,记得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的时候,自己还叫过他叶叔叔,后来他跟温客行都长大了,才开始没大没小的喊他老叶。可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叶的样子竟然和当年没太大改变,也难怪温客行总是叫他老怪物。


“小鬼睡着了吗?”叶白衣似乎是注意到周子舒的眼神,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

“睡着了。”


叶白衣口中的“小鬼”此时酒精上头,躺在周子舒腿上睡的正香。


“你真的要搬去晋州?”

“老温告诉你的?”

“你走了小鬼要难过的。”

周子舒翻了个白眼,“矫情,晋州又不远,两小时车程,一天都能来回。”


叶白衣皱了下眉头,或许是自己上年纪了,不理解现在小孩的恋爱观,难道谈恋爱不应该想和对方随时待在一起吗?


和学校里靠脑补磕cp的朋友们不同,叶白衣误以为温客行和周子舒在一起是有理由的。温客行和周子舒初中毕业那年,也是这么个夏天,叶白衣提早下班想回来带两个小朋友出去吃饭,结果路过温客行卧室门口不小心看到两个人正在接吻的画面。叶白衣心中大为震撼,第一个想法竟是,小鬼已经成熟到可以做这种事的年纪了?这之后,虽然心情有些复杂难以接受,叶白衣还是默认了两个人的交往,对周子舒的态度也有了微妙的改变。


然而,如果叶白衣早两分钟到的话就会听到这样的对话:

“阿絮你就让我亲一下吧,我这么好看,亲你一下你也不亏。”

“滚滚滚,老子是直男,你怎么不找别人试去?”

“你是我最好的哥们儿,不找你找谁?而且就因为你是直男才找你试啊,我找别人,那人要是爱上我了怎么办?”


周子舒此时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我告诉你温客行,你欠我一双限量版球鞋!”

“知道知道,不就是一双鞋吗。”


于是好巧不巧,叶白衣就在这时看到了周子舒为了一双球鞋出卖给温客行的吻。


“亲完了没有啊?”周子舒面无表情的问。

“奇怪……”温客行看着周子舒的脸叹了口气,“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啊,阿絮你明明也很帅啊。”

“废话,老子是你哥们儿!”

“难道我不是gay……?”温客行陷入了沉思。

“你是不是gay我不知道,反正我不是,记得啊,球鞋!”


温客行有些茫然,如果自己真的不是gay,为什么前天晚上看到叶白衣出浴的样子会脸红心跳,一夜不眠呢?


“啊嚏”此时,叶白衣适时打了个喷嚏,周子舒连忙关上车窗。


周子舒也不是完全不在乎和温客行分别,毕竟俩人形影不离这么多年,一下子见不着了,可能还真会有些不适应。何况温客行这个人最爱逞强,平时要没个人劝劝他还真不知道他会把自己逼成什么样。再加上温客行对叶白衣……


“老叶,你可要好好照顾他啊。”周子舒忍不住说。

“啊?我这不都照顾他十几年了?”叶白衣没听出周子舒的弦外之音。


周子舒在心中默默扶额,温客行啊温客行,看来你这恋爱之路道阻且长啊。


叶白衣先把周子舒送到家,然后才带着温客行回家。磕磕绊绊的把被他养的过于高大的小鬼搬到沙发上之后,叶白衣才坐下来喘口气。看着一旁刚刚醒转过来,还迷迷糊糊的温客行,当年带点婴儿肥的小脸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艳若桃李又英气逼人的脸。


温客行迷离的目光盯的叶白衣有些不自在,他俩虽然从没有以父子相称,但被自己亲手养大的家伙以如此露骨的目光凝视,叶白衣觉得自己内心的冲动让他害怕。


也许自从撞见温客行和周子舒接吻那时候起,叶白衣就没有再把他当孩子看了。他流连在温客行身上的目光越久便越缱绻,从此他的心里渐渐的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但他和温客行年龄相差太大,更何况还有周子舒的存在……


在叶白衣胡思乱想的时候,温客行已经靠了过来,他带着酒香的呼吸喷在叶白衣脖子上,一阵阵的酥麻直蹿到下腹。


“叶白衣,你该不会真的是和尚吧?你就对我一点都不动心?”

“胡说什么呢?”叶白衣抓住温客行两只作乱的手。这些年来叶白衣孑然一身,别说女朋友了,连个暧昧对象也未曾有过,周围人都笑他是做了和尚了。

“那你亲我一下……”温客行不等叶白衣行动,就擅自搂着叶白衣脖子要往上贴,但是晕晕乎乎的几次都没对上,心里着急,“哎,你躲什么呀…”

“看你这样子,小笨蛋。”

“你又骂我,叶白衣,你怎么老是怼我,你这个老头子,老怪物,老妖怪,老不正经……”

“我说你一句,你怼我十句,我看你这小鬼才是为幼不敬,也怪我,都是我给你惯的。”


温客行挣扎了半天,终于放弃了,大大的一只缩在叶白衣怀里,嘴里还嗫嗫嚅嚅的,“你这么讨厌,可我还是…还是喜欢你…真的好喜欢……”


叶白衣只感到一阵心裂,这小鬼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始作俑者在他怀中渐渐睡去,叶白衣瞬间想到两种对这件事的可能解释,一是周子舒还没走温客行就移情别恋而且对象还是叶白衣自己,二是温客行喝醉酒对谁都能胡乱表白。于是这一晚剩下的时间,叶白衣纠结在对第一种可能的震惊和对第二种可能的愤怒之中,迟迟无法入眠。


第二天早上,温客行是被他给周子舒设的特殊消息音吵醒的。他在床头柜上摸到自己的手机,点开一看,神志以最快速度瞬间回到头脑中。他噌的坐起来,把周子舒发给他的照片放到最大,照片里面他自己抱着叶白衣傻笑的蠢样子被拍的特别清楚。


温大善人:!!!???

天窗之主:拍的好吧,好好珍藏吧,不用谢我!

温大善人:我谢你个大头鬼!我喝醉发酒疯你也不拦着我??是人吗?

天窗之主:我拦得住吗?你抱着老叶不撒手,扯都扯不动

温大善人:【生无可恋.jpg】我还做什么了?

天窗之主:除了你抱着老叶的脖子满夜场转圈之外?好像没有了

温大善人:……那我谢谢你啊


温客行把手机扔到床角,试图从自己的灵魄里搜刮一些勇气来面对叶白衣。温客行穿着他的一身大红睡衣(昨晚叶白衣还给他换睡衣了?)磨磨蹭蹭的来到客厅,果然看到一身纯白睡衣的叶白衣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等他。


“厨房里有醒酒汤,你去喝了。”叶白衣头也不抬的说。

“哦。”


温客行喝了一碗令他乍舌的醒酒汤,又吃了几口面包才把那味道压住。隔着半个客厅的距离,温客行觉得今天这屋里气压似乎格外低,难道昨天晚上自己给叶白衣带来心灵震撼太超过了?


“昨天晚上……”


叶白衣出乎意料的先提起昨晚的事,温客行还没想好说辞,一时间措手不及,脱口而出,“昨天晚上我喝醉了,发酒疯,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你也别往心里去。”

“只是这样?”叶白衣的语气冷冰冰的。

温客行一愣,然后迟疑的点了点头。


果然如此,叶白衣心里莫名的怒气翻涌,看来真的像他猜的第二种可能一样,温客行是喝醉酒就口无遮拦到处留情


“我早上还有点事,先去换衣服了。”叶白衣说完风一样的冲回自己房间,哐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这是怎么了?以温客行从十五岁开始就单恋一个人的恋爱情商,他只是隐隐感到叶白衣不对劲,却完全没想到叶白衣不对劲是因为他,是跟昨天晚上的事有关,还以为自己一句话就给瞒混过去了。


叶白衣呢,明知道自己生气的原因,却无法正大光明的说出来,如今温客行已经成年,他叶白衣到底有什么权利管他?叫他不要喝醉酒勾人?不要随随便便就把喜欢挂在嘴上?尤其不要撩拨一个已经痴迷于他的叶白衣?简直可笑……


好在之后的几个礼拜,温客行和周子舒还有另外几个朋友出门毕业旅行,叶白衣也渐渐找回自己的常态。倒是从没有让温客行离开这么久过,叶白衣很想他,每天微信都要发几次,问他在哪,在干嘛。温客行也挺乖,自觉的到了一个地方就发照片给叶白衣。温客行对着手机自拍的得意劲,和回微信时候笑成一朵花的表情都让跟他一起的周子舒嫌弃无比。叶白衣看着手机里温客行和朋友们的照片,暗自计划着什么时候也要带小鬼一起出去旅行一次。


【待续】

评论(8)
热度(23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