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叶温/温周温/叶温周】叶白衣爱的拯救之路 (二)

警告⚠️混乱邪恶cp 慎入!

主叶温 温周温护工情节🈶️  叶温周🈶️


(被吞了一次…跪了…)

(再试试)

(🔗在wland搜本文名)


“醒了?”


温客行被声音吓了一跳,这才注意到叶白衣正在榻前打坐。“醒了就过来吃点东西,你昨夜消耗那么大,想必是饿了。”


温客行抬头看见不远处的桌上放了几盘菜,一碗饭和一双筷子。


“哼,别以为你现在请我吃饭,我日后就不会找你报仇了。”温客行穿上外衣,嘴上恶狠狠的说着,但还是坐到了桌前。他现在确实腹中空空,生气也不能不吃饭,更何况老怪物请吃饭,不吃白不吃。


叶白衣看着眼前的青年目露凶光的吃掉一桌的饭菜,一丝笑意浮上嘴角。“好啊,你来找我,我等着。”说着便走到温客行身后,替他挽好松散的发髻。


窗外传来街市上的嘈杂,叶白衣站在温客行身旁有种久违的活着的感觉,长明山上一个人孤独惯了,有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是否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亦或是跟这天地山川真的融为一体了。但眼前这个嘴巴不饶人的漂亮小东西让他胸口忽的热了起来,仿佛他不再是什么剑仙,而只是一个贪恋世俗的凡人。


温客行吃饱喝足就要走,原本他计划是还要多留几日,现在他一日也不敢在此地待了,生怕又遇到叶白衣再让他吃一次亏。堂堂鬼谷谷主被人欺负占了便宜,这要是被谁知道了,还不给他编排成段子传的大街小巷人尽皆知,那说书的恐怕还要添油加醋来两句什么,“报应不爽,邪不压正。”


温客行心烦意乱的赶路,自然没注意到自己被一路尾随到了鬼谷。叶白衣站在青崖山上,看着温客行被众鬼迎进山谷,脸上露出复杂的表情。


直到不久前五湖盟的沈慎拿着山河令来长明山时,叶白衣才终于在心中确信,他和温客行的相遇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荣长青的存在是为了成就他,而他百年的枯等是为了拯救温客行这个小鬼。老天爷可真是狡猾的很,让他先喜欢上了温客行,再逼他为了温客行和武林做对,叶白衣自嘲地一笑,他从来最喜欢和天做对,但宿命环环相扣,谁也逃脱不掉。


英雄大会上,温客行本来打算作壁上观,看正道狗们互咬,但周子舒为了救张成岭跟底下的人打了起来,他也不得不出手相助。俩人带着个孩子在附近的山头暂避,不多时却见一个白衣身影拎着个大包袱飞进山洞来。


“老怪物,你怎么来了?”

“我跟着你啊。”叶白衣把包袱往地上一扔,里面的“东西”兀自蠕动了一几下。


温客行脸一红,赶紧举起扇子挡住。不久前雨夜被老怪物亲过的事突然浮现在脑海里,害得他心跳加快起来。


“叶前辈这是?”周子舒指了指地上的包袱。

“小蠢货想知道的真相,我正好也想知道。这东西,就是把钥匙。”叶白衣在一旁的大石头上坐下,朝周子舒扬了扬头,“秦淮章的徒弟,有吃的吗?”

“前辈。”周子舒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你怎么又给我改了个名字啊?”

“怎么,你觉得我叫你‘小蠢货的朋友’更好听吗?”叶白衣努了努嘴。

“嘿,你这这老妖怪!阿絮,把吃的收起来,反正他也饿不死。”温客行手上的扇子扇的越发快了。


周子舒在他二人中间,左边是假装云淡风轻的叶白衣,右边是怒形于色又不好发作的温客行,心中闪出两个大字,幼稚。从他们和叶白衣第一次见面,周子舒就看出温客行和此人过往的交情绝不简单,现在看来倒是更明显了。想到这里,周子舒忍不住笑了,难得看到老温被气得丢掉伪装,展露真xing情的样子,竟挺可爱的,也是多亏了叶白衣。


一行人历经磨难终于找到了被囚禁多年,已经命悬一线的龙雀,也从这个当事人口中得知了当年容炫从英雄少年堕落到成为魔头的经过。故事终了,在场所有人的内心却无法平静。


叶白衣痛苦的按住眼睛,他那个刚愎自用的徒儿竟然这么傻,不仅害死了自己,还贻害了多少无辜之人。抬眼望去,温客行满脸悲恸几乎无法自持,站在一旁的周子舒立刻伸手去抱住了他。周子舒一定和他一样,也猜到了温客行就是甄衍。叶白衣此时也想把这个被命运捉弄的孩子抱在怀中安慰,但作为罪魁祸首的师父,自己哪有这资格去安慰他……


安葬了龙雀,一行人往回程的路上走。温客行坐在马上失了魂似的,这让心有愧疚的叶白衣看了更加不好受。


等到晚上,一行人在林子旁边的空地上安顿下来,叶白衣坐到温客行身边。

“温客行,别难过了,要不我让你打我十招,出出气?”叶白衣没哄过人,也不会哄,此时也只想出这么个法子。

温客行回头瞪了他一眼道,“你要是不还手,我打你有什么意思?”

叶白衣见他终于有些生气了,也高兴起来,“那我帮你完成一个心愿,只要是你想要的,什么都行。”


温客行不说话,只是拿眼睛盯着前方不远处的周子舒。叶白衣一下子就明白了。


“你想救秦淮章的徒弟?”

“你不是救不了吗?”

“我救不了自有别人能救。我答应你了,寻遍天涯海角也要给你把那人找到。”


此时,周子舒听到他二人的对话也走了过来,“老温,叶前辈,你们在说什么?”

“秦淮章的徒弟,我现在就出发去找能够救你的人。”

周子舒迟疑道,“前辈说的此人是…?”

“南疆大巫。”

“乌溪?”

“你也知道?”

“岂止知道……”周子舒莞尔,“当年我们也是过命的交情。”


叶白衣瞪大眼睛,“有这过命的交情,还不早些让人家救你?白白哭瞎小蠢货了。”

“胡说什么呢老妖怪!”温客行扬手要去打叶白衣,被周子舒笑着拦了下来。

“前辈教训的是,我这就送信去请大巫。”

“不必了。”叶白衣砸了砸嘴,“还是我亲自去快些,你们俩回四季山庄好好等我消息吧。”说罢,叶白衣便飞身而去,不一会儿就消失无踪了。


“人都飞远了,老温。”周子舒拿手臂撞了撞还盯着叶白衣背影没缓过神来的温客行。

“我是看着他往哪个方向去,免得他出尔反尔,害我们白等一场。”温客行嘴硬道。

“好了好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周子舒也不反驳,只是拉过他的手,眼里尽是温柔,“可是,你我二人这一世,被责任所束,被仇恨所束,经历了这么多苦难,难道最后连这情爱的事也不得自由吗?”

“阿絮…我…”

“好了,别想了,早些睡吧。”周子舒在温客行鬓上落下一吻。



【待续】

评论(20)
热度(1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